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本科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0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更好地了解石家庄的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2日,韩国吃胸口边膜53分钟视频样板党支部-本科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沿着英雄足迹,重温革命故事,为年轻的灵魂注入红色基因。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始建于1987年,2022年5月,在石家庄解放7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陈提升项目,布设新的展览。新展览突出“石门风雨路”“开国第一城”“筑梦石家庄”三个部分,共展出图片近1000张、实物300余件,以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实物以及现代化的手段,生动还原石家庄解放的光辉历程和党领导石家庄人民在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党的二十大以来,石家庄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进入纪念馆,同学们仿佛穿越到了那个年代。他们神情肃穆,满怀崇敬,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仔细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不时驻足凝思。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生动展示了石家庄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艰苦奋斗。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深受触动。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伟大力量,以及民族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深刻内涵。这种精神对于他们来说,既是历史的积淀,也是时代的召唤。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不仅加深了他们对历史的认识,更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之情。他们将铭记历史,珍惜现在,追寻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党和人民的领导下,发奋图强,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