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韩国吃胸口边膜53分钟视频举办“与中学名师面对面”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树立师范生“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传承教育家精神,为2021级本科生顶岗实习做准备,韩国吃胸口边膜53分钟视频近期邀请河北省中学名师从不同角度剖析教师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全方位打造新时代优秀人民教师。

了解“三新”明方向,与时俱进促创新

为促进师范生了解新高考政策,掌握新高考考试形式,12月26日晚,韩国吃胸口边膜53分钟视频邀请河北省骨干教师、衡水市第二中学教师焦国新在公教楼A105开展以“三新高考视野下,如何做一位合格的教师”为主题的名师讲座,15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焦国新老师结合科研经历与多年从教经验,对新课程背景下普通高中新入职教师应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教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指出新入职教师不仅要掌握基本的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能力,更要理解课改理念,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课堂焕发生机和活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实例探讨开眼界,立足课堂长本领

为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提高师范生教学能力,12月26日晚,韩国吃胸口边膜53分钟视频邀请河北省骨干教师、衡水市阜城第四中学高中数学教研组组长安娜在公教楼A105开展以“如何做上好一堂公开课”为主题的名师讲座,15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安娜老师从事高中数学教学15年,连续多年荣获县级、市级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结合多年从教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上好一堂公开课,使同学们对三维教学目标和数学学科核心素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从“相长、问题、尊重、温度”四个方面阐述了打造一堂公开课的方法,向同学们分享自身课堂教学实例,秉持新理念,打造新课堂。

狠抓教学增才干,践行“四有”担使命

12月27日下午,韩国吃胸口边膜53分钟视频在公教楼A109举办2021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邀请5位河北省教学名师和学院张硕教授担任评委。特别邀请河北省骨干教师、石家庄二中甘霖老师和张硕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对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指导。2021级全体师范生共计3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甘霖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实践,指出在高中教学中要将语言、教态、板书、教学设计等多方面相结合,扎实练好教学基本功,并提出四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同步时代的好老师;做有扎实学识,谦虚好学,精益求精的好老师;做有仁爱之心,爱生如子,共情感恩的好老师;做有道德情操,爱党爱国,明辨是非的好老师。

张硕老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明确指出了每位参赛同学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同学们扎实练好教学基本功,把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都与数学教学的本质紧紧结合在一起,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

老师们的讲座或点评,内容丰富翔实,形式生动多样,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方法,不断总结反思,在工作中坚定“为国而教”的理想信念,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

韩国吃胸口边膜53分钟视频开展“与中学名师面对面“系列专题讲座,从教学理念、教学技能等方面,提高了师范生对教育教学的认识,明确了教师职业未来发展路径,为师范生顶岗实习和毕业生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